close

 


緣起


 


  說起出國,我可是經驗豐富得不得了,整整八年不停的從中正機場出關、入關,每年少說也有三、四次,但是真正到一個很確定的外國,倒還真是沒有過。但是我一向是『秀才不出門』的忠實信徒,地理常識相當豐富,也沒有一定要實地看看的欲望。然而加拿大對我而言,情況就完全不同了,因為那裡有我一半的家人——去國快二十年而又將近十年不見的弟弟全家﹙包括一個從未謀面的小姪兒﹚,三年多不見的大嫂及她三個小孩,是思念的親情促使我這個旅遊懶人作出重大的決定:我要去加拿大看他們。


  其實這個偉大的決定是在三年前,當時就辦好了加拿大簽證,然而幾經磋跎,竟然拖了三年都沒有成行,直到經營複合式餐廳漫畫網咖失敗,夫妻二人同歸『高齡失業』一卦之後,才將這個塵封已久的計劃再度拿出檯面,對老伴再也沒有藉口的我,才開始認真研究,這個研究也拖了四個月。


  我一向對旅遊不是很熱衷,尤其是跟團的旅遊,整個行程都在趕、趕、趕……,走馬看花以及採購,完全失去休閒的意義。因此這次我也決定不參加跟團的行程;幾經上網查詢,終於敲定參加加航辦的自由行,因為它的價格較低,行程安排也適合,變動彈性也夠,因此在繳交費用之後,首度感覺到真的要上路了。這才開始勤作功課:研讀發下來的教材、查字典報佛腳、上網列印溫哥華地圖……,以前在軍中的歷練,讓我在有了地圖後,就不怕找不到地方了;在出發之前我已經將溫哥華住的飯店位置,弄了個一清二楚。至於英文,我在幾年前有接待一個英國友人共度二天的經驗,想必現在仍是大英國協的加拿大也不會太難搞才是,因此信心滿滿的我,告訴老伴:「任何狀況,妳只需要會說一句話『ask my husband!』就萬事OK啦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o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