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北→溫哥華


 


  『聽說加拿大現在還在下雪。』應該做萬全的準備,但是我的禦寒衣物都留在溫州了,因為原來的計劃是先到溫州一趟再去加拿大的,沒辦法只好就地取材,買了幾雙毛襪,一件羽絨外套,借了兒子的厚外套、高跟球鞋、毛線衣、毛線帽;我們也有在冬天到北京的經驗,因此對於氣候的差異還不會緊張。終於到了啟程的這一天:2001年3月6日。


  『久違啦!中正機場!』一年多沒來了,變化還真不小,多了一個大樓都不知道,要不是老伴警覺,說不定還會走錯大樓;在新的出境大樓報到,這裡好像是給長榮航空專用的樣子,班次少,顯得相當冷清。


  一些熟悉的手續辦過之後,就上飛機了,雖然是加航,因為從台北起飛,所以說國語馬也通,報到時要求靠窗的位置,這時就佔不到任何便宜了,因為乘客相當少,所以中間的位置反而可以橫躺下來打呼,真是人算不如天算。


  整個行程共12個小時,因為有時差,所以我的手錶不動,用台灣的時間,老伴的手錶則跟著目的地來調整,免得搞不清楚時間;整個行程多半在晚上,基本上就是吃了睡、睡了吃,燈一亮就準備吃東西,吃完後燈就熄了,又開始睡,真像養飼料雞一樣,機上準備的餐點實在是不敢恭維,一種心形的小餅乾有夠難吃,問題是往後的每個航班都是吃這種東東……,結果最好吃的竟然是一餐泡麵。


  機上還放電影給我們看,我看了一部『門當父不對』,算是好看的,至於另外幾部是演啥米哇哥我就不知道了,睡得迷迷糊糊的,完全不知道今夕是何夕;還好有照講義上說的帶雙拖鞋,否則在飛機上這麼久,搞不好腳都不是自己的啦!


  飛機開始下降,我也就迫不及待的從小圓窗看看下面的景色,當溫哥華島映入我眼簾之際,我不禁在心中驚呼起來:「Oh!加拿大!終於來到我魂牽夢縈的國度!」這是真正的外國,北國的初春,一種完全不一樣的景色;平時熟悉的青蔥翠綠完全不見蹤影,極目所見都是黑色的山有著白色的山頂,甚至平地上也都鋪滿著灰灰白白的一片,不禁令我陶醉起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o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