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多倫多-來康


 



 


  來康是一隻『西伯利亞哈士奇犬』,也就是我們常在電影中看到的雪橇犬,牠們被愛斯基摩人用來作為運輸的工具,是人類的忠實伙伴,長期做出巨大的貢獻。然而這裡要介紹的來康並沒有那麼偉大,牠作為看門狗卻是不折不扣的『開門揖盜』之流,只要是人類,牠沒有不歡迎得五體投地的,如果你再給牠一陣愛的撫摸,牠立刻四肢無力,予取予求了;然而以牠這樣雄壯威武的體型、嚴肅剛直的面孔,卻要與『寵物』相關聯,真的是有點..........情何以堪哪!

  第一次見到牠的時候,還真被牠的外表給唬住,然而經過我這五十歲男人有經驗的巧手撫摸過後,牠終於發現生命中的另外一個春天,以後只要碰面,牠一定阿諛諂媚,亦步亦趨,只求我能再施法力,讓牠飄飄欲仙..............

  阿嘟馴狗真有一套,他給來康訂的規矩還真不少:有地毯的地方不准走上去(其實只剩下廚房及附近的活動空間),大小便要定時到後院去解決,敲窗三下立刻回來(大到一半也一樣),全家都外出時只准呆在洗衣房,不得大聲喧嘩(小聲也不行),至於比較普通的像開車不喝酒、酒後不開車等等,那更是一體遵行,不得有誤。然而在這樣嚴格的禮教之下,所換得的只是一日一餐的待遇;這雖然是讓牠保持身材的好方法,但是每每在我們吃飯時看到牠那哀怨的眼神,總是忍不住的想丟給牠一點食物。每晚接近牠吃飯的時間,牠就會坐立不安,在牠的活動範圍內走來走去,堅持『走到最後總會得到』的真理。

  來康真的是很安靜,我住在那裡的期間,好像真的沒聽過牠叫,看來『會咬人的狗不叫』是值得商榷的,聽阿嘟說只聽牠叫過一次,是在某次他把兩塊過期的雞胸肉煮給牠吃以後,感動得嚎啕大叫,而且是其聲如狼,看來牠果真是沒吃過什麼好東西,下一次給牠吃個冰酒配花生,我看牠一定會打一趟醉拳給你們看的..............

  在阿嘟的淫威管教之下,來康也能聽得懂他的許多話,阿嘟為了顯示他的得意成果,每次在看到來康應該口渴的時候就會說:『來康!喝水!』而牠一聽到這句話,立刻起身轉圈子,顯示出非常急迫的樣子,等到喝完你倒給牠的水後,再怎麼跟牠說:『來康!喝水!』牠也不理不睬,一副懶得理你的樣子。看來牠還真的聽得懂人話,而且是中文.........,以後講悄悄話還是用英文比較安全。

  我常喜歡在二樓倚著欄杆與樓下的來康對望,這讓我有一種寧靜詳和的感覺,家裡養著一隻像來康這樣的狗,其實是有許多意義的..................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o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