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每年的大事——老婆的生日——又快到了………


今年要送什麼生日禮物呢?去年是送MP4,再之前大多是吃飯………


早一個月我就開始思考這個問題(真的是太閒了!)


老婆是個相當保守的人,太另類的她可能不會接受,想起2003年的那次………


一句『我不要!』讓我自以為很浪漫的生日求婚儀式變得非常尷尬………


所以不能有別人在場,一定要引以為戒………


她牙齒不好,而且老是吃飯也太沒新意了,至少是要沒做過的事才行………


我開始上網做功課,發現年輕人幾乎一致的生日活動:到汽車旅館辦生日趴………


我們這種年紀的人對汽旅有個刻板印象:那不是一個正經的場所,是偷情才去的地方………


但是隨著我做更多的功課,發現幾乎沒有哪個年輕人沒到過汽旅,
而且各種各樣的活動都在裡面辦,什麼轟趴、旅拍、聯誼………
而我竟然連去都沒去過,簡直太遜了吧………


於是汽車旅館馬上變成我這次生日禮物的首選!


資訊越查越多,發現台灣的汽旅真是世界之最呀,說是另一個台灣奇跡也不為過!
各種形式的房間應有盡有,五花八門、眼花撩亂,還好價格比我想像中平易近人………
而且三個小時的休息時間,更是嘟嘟好,不多不少………


因為我們出門有限制,又不想驚動家中的別人,所以就安排在我們固定的游泳行程,保密又自然………
既然是游泳行程,當然要找有游泳池的房型囉,好在也還有幾家………
因為我是機車族,所以不能太遠,搜尋的結果,就『夏都』和『歐薇』兩家適合,尤其以夏都為最優先考慮………


然而一個隱憂出現:汽旅的休息是不能預約的,一定要到現場才知道有沒有空房………
因為有游泳池的房間數很少,我們又不能等,搞不好會開天窗………


隨著日子的逼近,心中的不安也更深了………


老婆三不五時就會問我,今年到底是啥禮物啊?
不是我故意搞神秘,這只是我一向的行事風格而已!
去年就是趁老婆去嘉義的時候去買的MP4,神不知鬼不覺………


然而MP4好藏,這次的行動可就沒那麼簡單了………
我最擔心的就是舊戲重演,到了現場跟我說NO!
所以我決定先透露一些,打個預防針再說………


『老婆………我下午要帶妳去探險,開個洋葷………』這是演練過的台詞………
之後的10分鐘,我相信她一定滿腦子怪力亂神………她也不安了起來!


趁亂偷偷打了電話給夏都,『對不起,要到4點才有空房喔!』昏倒!今天不是假日耶………
趕緊又撥通了歐薇,『現在有空房,但是要到現場才能確定喔!』
二話不說,拉著老婆就出門了,還好準備工作齊全,鈔票確定有帶著………


一路上兩個人各自有不同的忐忑,緊張得無話可說,還真像一對偷情的男女………哈!
到了一個紅燈的路口,老婆擠出一句『你是要把我載去賣唷?』………喂!不好笑啦………
並沒有化解緊張的氣氛………


到了新天地,咦!還是吃飯嘛………
繼續騎下去,Motel嚇然出現,這下她總算有點譜了!


到了門口櫃台處,『對不起,要等打掃唷………』,還好另有空房,就拿了鑰匙騎進車庫了………
老婆緊緊釘在後座,一句話也沒說,我擔心的場景並沒有出現………


進房間之後,像極了劉姥姥進大觀園,真是驚呼連連………是我們太俗了嗎?



 


 



 


 



 


 


因為不是我的首選,所以有些缺失:


游泳池太短,我問過夏都的說是9公尺,這裡只有6公尺不到………
沒看到傳聞中八隻腳的情趣椅,有點失望………
沒有DVD Player,害我燒好的DVD無用武之地………


最滿意的就是那兩碗事後泡麵,真貼心啊!


當然,老婆有真心感謝我的用心,這才是我最窩心的了!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o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