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趕在愚人節的前一天把跟了我3年半的單眼相機給賣了,這是我賣掉的第4台相機,其他3台都只是小DC………我會繼續拍照,但是單眼相機——應該是黃梁一夢,永遠說白白了吧………


從拍賣訊息貼上網到成交不用半天的時間,而且還留下一堆捶胸頓足、徒呼負負的無緣買家,只因為我的定價策略,讓大家都認為揀到便宜;雖然有可能多賣2、3000元,但是一定會曠日費時,並被人猛挑毛病,再討價還價一番,這不是我樂見的,我只是希望給這台已經有感情的相機找一個更好的歸宿而已………


翻看當時購買它的心路歷程,再看看為它做的滿月感言,我確實對它期望很高。在我們互動的這3年半裡,它也慢慢的讓我清楚了我的習慣、好惡與真正的需求。當夢醒時分,縱有百般不捨,該分手的就要分手,對雙方都好………


其實我們互動頻繁的時光只有剛買的那半年,我還在台北,外拍活動很多,因為還在摸索期,所以感覺良好,仍有無限的想像空間;3年前搬回台中之後,因為整個生活完全改變,沒有了外拍活動,跟它互動的機會就極少了………


在近乎將它冰凍的這3年裡,我也慢慢分析了我的習慣與缺點,雖然單眼相機在畫質上有它明顯的優勢,但我的習慣與需求並沒有那麼在乎畫質,我的視覺也沒有足夠的鑑別能力,而它頻繁更換鏡頭與CCD清潔的麻煩就愈發凸顯了與我習慣的不合………


它曾經帶給我許多歡樂與憧憬,也留下了不少賞心悅目的回憶,所以跟它道別的時候竟然也有一點感傷,這是另外3台小DC所沒有的感覺,因此在這裡就給它留了一個回憶的空間………



希望它不會怪我把它賣得這麼便宜………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o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