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下輩子的預約



2003年9月,眼看老婆的50大壽即將到來,心中盤算著這次應該與往年不同………沒讓她感動到痛哭流涕至少也要讓她一輩子忘不了。


老婆生日的前一天正好是中秋節,本來就有參加攝影網站辦的烏來烤肉活動,以往幫老婆過生日從來就沒有外人參與過,都是我們的兩人世界,想想這次甘脆就搞個大的,普天同慶一番………


場子決定了,那主題是什麼呢?………生日快樂——有點弱;日子一天一天逼近,真是白頭搔更短,想想自己已經年過半百,我們夫妻之間能相處的日子也越來越短,而我卻連點子都想不出來,不禁悲從中來………


此時突然靈光乍現——我何不為我自己預約個來生呢?我一向引以自豪的老婆,下輩子若能先訂下來,那不就太完美了嗎?——好!這個主題夠爆點——生日時來個求婚儀式——期許來生………


主意已定,便開始事前的準備了,求婚儀式一束鮮花是必不可少的,但是保密才是成敗的關鍵,先連絡網站活動的主辦人,請他們幫我準備一束捧花,因為我在站內是大老,而且大家都混得非常熟,所以聽到我這個主意,幾個幹部都非常樂意配合演出,參加烤肉活動的攝友大約30人,知道有這個插曲的不到4個人,真感謝他們幫我保守秘密………


那陣子老婆剛換個工作環境沒多久,每天下了班就很累了,竟然忘記她生日的事,我也樂得不去提醒,以免洩漏天機,就這樣看似一路順暢的到了D day………


我們網站一般的外拍活動我也大多跟老婆一起參加,所以這次的中秋烤肉也看不出異狀,大夥兒到了烏來一個蠻偏遠的小農場,行禮如儀的分組烤肉了起來,我們幾個幹部偶爾的交頭接耳也沒有引起注意,看來非常成功………


 





 


烤完肉到了傍晚時分,依慣例就是大家集合在場子中間,做一些簡單的報告或新人介紹等等的結尾活動,此時幾個知情者已經在四週架好腳架,準備好閃燈,因為大家都是攝影師,所以相機基本上都是standby的………



 


此時我跟老婆推說有點事,便走到放花的車邊,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拿了花就衝到場中間,老婆也剛好被另一位幹部帶到了場中央,看到有點驚訝的老婆,我心中喊著『Bingo』,便對著大家高聲朗誦『明天是我老婆的生日,我借此機會跟她求婚,希望她下輩子再嫁給我!』轉身便單腳跪地,獻上捧花………


(老婆感動得熱淚盈框,一把抱住我,也顧不得把捧花擠得扁扁的,點頭如搗蒜的說『我願意!』)——這是我夢想的場景………………



 


我順著伸直的雙手看到老婆驚恐的臉,耳中傳來的是一句非常大聲的『我不要!』意圖從四週響起的掌聲中突顯出來,我也相信大家都聽到了………


就像我當初抽到金馬獎一般,我瞬間腦中一片空白,後來在幾位幹部的協助之下,老婆立刻恢復正常,接下了我的捧花,也接受了我的獻吻,總算對四週早已準備好的相機有了一點交代………




 


(第二天,我的腳趾就今生首次的痛風發作,足足痛了一個星期,不知道跟這件事有沒有關係)


看來是我的表現不夠好,想要預約來生,還需要更多的努力才行………加油吧!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o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